绿化中心组织修剪行道树

作者:辛静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长江大学校园的主干道一带种植着不少高大挺拔的棕榈树,暗褐色的树干,擎着掌状分裂的叶子,给校园增添了一种热带风情之美。随着秋季到来,棕榈树部分叶子枯黄,周围的枯萎花枝下垂,观赏效果大打折扣,11月初,绿化服务中心将工作重点投入到树木修剪整形中。

在工作现场,两名工作人员扶着梯子,一人爬上高梯,手持电动枝剪,只听得“滋滋”一片蒲扇般的枯叶应声落下,不一会儿树下遍布枯枝败叶;另一组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将枯树叶集中上车运走。修剪过的棕榈树枝叶疏密得当,通风透光条件得到改善。

 

据绿化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棕榈树做为行道树定期修剪很必要,去除了枯枝病枝,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有利于树的自身成长。他们将用一到两个月时间对其他品种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相信那时的长大校园面貌会焕然一新。 (绿化服务中心供稿  范明军编辑)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