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人】长大“甘如意”——张勇!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张勇,男,1977年10月出生,湖北省汉川市人,1995年参加工作,2012年6月入党,现为长江大学后勤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坚守一线,展现担当、勇担重任。


2019年2月4日(大年三十),正在与家人团聚的张勇突然接到后勤集团要求紧急返岗的通知。为了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守好第一班岗,张勇匆匆吃完年夜饭,不顾个人的安危,冒着风险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当仁不让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 

                     

在封闭管理期间,张勇主要负责长大全体师生人员疫情防控信息的统计和分类。早上9点到第二天凌晨都需要整理各个学院发送过来的人员健康情况表,统计更新在住、留校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人员,及时反馈并上报,做到数据实时共享……由于家住沙市校区,他必须每天六点半准时起床,凭借一辆共享单车,往返于沙市校区与东校区之间,累计骑行已达670公里。

10302


因为时刻担心信息的准确性,生怕出现一丝纰漏,因此工作压力极大,在这样长期高压的状态下,张勇连续工作到了11月份,直到身体数次出现状况,领导直接下达命令强制让他休息,张勇才不得不放下手头的工作。在此期间,张勇已连续工作300天。张勇当然也遇到过数次可以休假的机会,但是他每次都主动选择了放弃,继续坚守抗疫一线,他说:“身上的担子放不下也不愿意放”。当被我们问到,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情况下还在外奔波,会不会担心自己被感染时?张勇神情坚定地说道“我不怕,我热爱我的工作,就想干点实事!”更是谦虚地向我们表示,个人的力量是很微不足道,而整个后勤集团的力量才是坚不可摧的!


张勇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令人敬佩,他用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挑起重担,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张勇可以称得上是我们长大名副其实的“甘如意”!(后勤综合办公室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