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人】“白衣卫士”——宋良!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宋良,生于1976年,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2016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现为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副院长。

 

 

疫情期间,宋良在校防控办公室负责发热病人的跟踪与管理,严谨地为每一位疑似发热患者监测体温,并且承担药品的配送等工作。

 

 

20206月底,共有七千多名毕业生返校。返校毕业生回到本地需要出示核酸检验证明,但由于时间的原因,只收到了电子报告。因为各地要求不同,很多学生由于没有纸质报告被困在机场、火车站等地方,部分学生甚至还会因此被隔离十四天。

 

宋良听说这些情况后,立马联系被困学生,收集、统计相关信息,安抚他们的情绪。为了从实际出发解决被困学生的问题,宋良连夜跟荆州医院取得联系,向荆州医院说明情况后希望院方能立即出示被困学生的纸质报告。经过宋良的多方周旋,成功取得纸质报告后,立即将照片发给被困学生,成功解决了返校毕业生被困的问题。

 

宋良主要负责留观区的管理工作。开学第一天便有学生出现发热情况,由于东西校区的发热学生集中送往留观区,所以留观区的工作异常繁重。连夜的巡视、重复测量发热学生的体温、将高温不退的学生紧急送往医院、再将医院诊断没问题的学生带回留观区,宋良以及其它医护人员忙碌了整夜。

 

 

开学第二天,留观区发热应急电话响个不停。发热学生多,任务重,宋良以及各位医护人员直至晚上10点多才稍微得以喘息,但是此刻又面临了新的难题——留观区床位紧缺。然而电话铃声的再次响起预兆着即将有新的发热学生送往留观区。由于此事迫在眉睫,防控指挥部立即部署安排增加床位,最终临时在留观区增加20张床铺,现场进行消毒,留观人员顺利入住。宋良以及各位工作人员直到凌晨3点才休息。

 

 

由于大多学生只是短暂发热,开学第三天情况稍有好转。但是宋良并没有因此放松。他不敢忘记昨日的困境,于是在深思熟虑后提出建议:在西校区也建立一个留观区。宋良的意见被采纳,于是西校区的理仁堂也建立了留观区,大大缓解了东西校区的压力,也有利于西校区的发热学生就近留观。

 

宋良以及留观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在留观区、学生宿舍、医院等地区往返,为发热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迄今为止,留观区共收留观学生380余人,为学校的抗疫工作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后勤综合办公室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