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人】“真勇士”——邓勇!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那段时间,压力与恐惧并存。”饮食中心员工邓勇说道。他是后勤服务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邓勇,生于1974年,荆州人,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员工,负责安全与运输工作,2018年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


2020年1月,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其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让正在准备迎接春节的每个人始料未及。为做好长江大学人员返荆、返校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安排了专人专车负责接送返校或疑似新冠病人。面对运输车辆紧缺、司机人员不足的情况,邓勇同志主动请缨,承担起转运疑似感染者、发热病人、从境外或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的重任!他深知此项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自2020年3月26日开始,他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


具体工作内容:

1.疫情期间,有些老师出国访学回来,我就要把他们接到荆州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隔离完后再将他们接到学校里来。

2.学校里面只要人发烧,不管他们在什么地方,我都要先把人送到校医院核查体温,经医生诊断,如有需要,再把病人送到胸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核酸结果没有问题再接回学校留观区。

3.从高风险区回来的人员也都是由我接到荆州集中隔离点隔离,然后再接回学校。

由于接触的都是疑似新冠病人或有潜在感染的人员,这项工作非常危险,也非常辛苦。在接受采访时,从恐惧害怕,到积极主动投入到抗疫一线的战斗中,袒露出了一名转运人员的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心路历程。


同时由于人员返校时间并不统一,邓勇有时候经常半夜出车。“有几次,我刚准备躺下休息一下,一听见手机铃声响了,整个人就弹坐起来,穿好防护衣、戴好口罩,急急忙忙就冲出门。”

1F95B

疫情刚开始时,由于人员紧缺,转运工作主要由邓勇同志负责。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一个多月里,他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准备着防护衣,护目镜和口罩,一遍又一遍重复着从学校往返于火车站、胸科医院、荆州集中隔离点的路线,确保学校疫情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据统计,截止到12月份,邓勇同志接送境外回荆人员26名,从中高风险区返校师生127人,接送发热学生132人,共 285人,出车239趟!


“直至目前,这项转运工作仍然在进行中,我们时刻准备着!”邓勇说道。 (后勤综合办公室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