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维护与服务中心的老黄牛 长大师生的勤务员 ——维修工作人员毛荆松、张道义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截至2021年8月31日,东校区教室维护服务中心上半年的零星维修次数有315次之多,毛荆松和张道义两位师傅为保证教室设施的正常使用,立下了汗马功劳。虽说修理的都是桌椅、插销、阀门等小物件,但是它们跟广大师生的教学和生活密切相关。

毛荆松和张道义在工作中是一对好搭档,一起进行教室和卫生间的零星维修。卫生间的面盆、水龙头和下水管是易耗品,经常要换,隔断门插销拉手和便池堵塞踩阀也容易损坏,只要有需求,他俩总是随叫随到,不怕脏不怕累,相互配合。教室的座椅使用多年,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他们焊上角铁就完全可以满足使用要求。窗帘掉了需要滑轮和挂钩,天花板的石膏板破损脱落,夏天电风扇不转,灯不亮……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只要经过他俩的手总能得到妥善解决。

6月中旬,国资处为405报告厅购买了两台柜式空调,厂家安装人员工作到晚八点就下班了。为保证第二天会议的正常使用,毛荆松和张道义两位师傅连夜搭设冷凝水出水管,一直忙到夜里十二点。第二天清早,他俩又借来长梯固定下水管。施工中,毛师傅发现空开外壳带电,有严重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通知了水电节能中心人员进行维护。

他们放弃休息,利用整个暑期辗转于各个教室,他们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把所有教室的吊扇和灯管清洗了一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广大师生的到来。(教室维护与服务中心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