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消防知识记我心,实操实战保平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11月11日下午,学校保卫处与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在10#学生宿舍楼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1000多名学生做出规定的正确逃生动作--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肢、扶梯、靠墙,迅速逃往指定地点,各部门配合默契,组织严谨,疏散路线清晰,整个逃生过程做到快速、准确、有序,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保卫处分管消防安全工作副部长朱行书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并对此次演练活动的整个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朱行书警醒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时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安全自护意识。

活动过后,学生宿舍服务中心主任要求后勤管理人员要从思想上重视,增强消防意识,在学生中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火灾防范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于实践中大大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护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宿舍管理人员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