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知识及灭火演练培训活动,提升饮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值此2021年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饮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饮食员工灭火器材操作技能,11月19日下午,饮食中心组织各食堂(餐厅)一线员工及二线保障部门员工在东校区南区综合训练馆西侧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鲁平主任作动员讲话,他结合本部门特点和发生在饮食员工身边的案例,强调了做好食堂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掌握好消防器材使用操作技能的必要性,他希望全体参训员工在学校保卫处专业老师的细致讲解与精心指导下,悉心学习相关知识与技能,保障学校食堂消防安全,为进餐师生营造安全良好的进餐环境。

保卫处消防科燕俊老师对全体参训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形成、火灾的种类、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现场应急处置程序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全体参训人员还分组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饮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饮食员工应对食堂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水平,筑牢了我校食堂的消防安全防线,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饮食服务中心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