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全域消毒和环境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疫成果,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安全稳定,根据《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长江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开学工作的通知》,以及《长江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定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的通知》要求,学校爱委会定于秋季开学前开展一次全域消毒和环境卫生大扫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8月28—30日

二、工作安排

8月28日全天,由学校爱委会组织,对各校区校园开展全域喷洒消毒;

8月29日全天、8月30日上午,校属各单位对各自卫生责任区开展卫生大扫除;

8月30日下午,由学校爱委会组织,对各单位开展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上网公布。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明确责任,认真参与。

2.全域消毒期间,请各单位、各住户注意关闭门窗,不在露天阳台晾晒衣物、放置物品,避免户外活动,禁止用手触摸建(构)筑物外表面及花草树木,一旦触摸,立即用清水冲洗。

3.卫生大扫除要全面、彻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地面、墙面、门窗、家具、电器设备清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责任区楼道、楼顶、路面、空地、绿化带无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废弃家具;非宣传栏的墙面及树干、灯杆、栏杆上无广告、海报等张贴物;校内水面无垃圾;疏通沟渠,清除积水,铲除蚊虫孳生环境,防止各类传染病发生。

4.各单位要动员教职工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清理蚊虫孳生场所,做好蚊虫消杀工作。

5.在大扫除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清理电器设备时要切断电源,高墙外窗视情况可免予清理,以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6.武汉校区相关工作由武汉校区管委会组织实施。

附件:各单位卫生责任区一览表


                                                                                                                                       长江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8月24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