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电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入冬伊始,天气突变,气温猛降,用电高峰骤然而至,各级政府应急管理部门都相应发布了安全用电、节能降耗的警示。为此,学校后勤水电节能服务中心提前筹划、制定预案、加班值守,与荆州电网保持紧密联系,以确保校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针对近期学校电力使用、能源消耗的具体状况,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1、东、西校区外供高压线基本上都接近于满载状态,但校内分区域用电负载不平衡,目前,东校区已经连续发生几起区域主供电缆断路故障。因此,提倡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国家节能降耗的有关规定,严禁同一办公室同时使用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电器,空调温度应按规定设置(冬季20°),尽量间断使用等;下班或者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教室等公共区域,应立即切断非必要、无安全保障的电器电源,做到人走电断,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请您关注本区域整体水电安全,发现问题,随时反馈。

2、后勤集团水电节能服务中心随时监控着各个区域的用电负载情况,在安全数值范围内一般不会采取限电措施;但校内电力保供一切首先以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基本生活条件为原则,如有冲突,水电中心将按照保供预案,分步实施区域限电。如您所在的区域临时限电,敬请谅解!

3、客观上,校内供电线路的建设是被动实施的,缺乏整体规划,设施设备老化严重,维修改造也需要时间。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校园内一些老旧楼栋电路负载容量大增,一方面,主供电缆保供能力有限,水电中心将加强巡查,全力保供;另一方面,可能末端电路存在着更多安全隐患,请各部门引起高度重视,确保消防和设备安全。

如遇校内水电故障,请及时报告后勤集团水电中心,我们将立即组织抢修,力争最短时限恢复供给。值班电话0716-8060824(东校区)0716-8066350(西校区)


                         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

                         2020年12月1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