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荆!荆州疾控再发紧急提示!江苏淮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同乘人员检出阳性

作者: 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荆州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示!

江苏淮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同乘人员检出阳性

(2021年第39号)

 

7月30日黄冈市红安县在对江苏省淮安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8岁男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名儿童自汉口站上车,红安西站下车,与淮安市4名阳性人员同乘D3078次列车。7月27日11:30-12:00江苏省淮安市4名阳性人员坐大巴在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高速服务区(湖南至荆州方向)短暂停留并就餐后,于13:10抵达荆州火车站,随后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后于15:52自荆州乘D3078次列车回合肥南站。为严防输入疫情,荆州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示如下:

 

1. 请在上述时间段与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叉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2.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 当前全国多个省市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建议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开荆州

 

4. 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高免疫能力。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1日

 

 

 附:荆州市各疾控中心咨询热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