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从严从紧落实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1年第4号)

作者: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从严从紧落实我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扑灭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家、更不要离开中心城区,如确需离开须准备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目的地查验。劝告欲来荆亲友暂缓成行。


二、减少人员聚集。交通站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场所,严格落实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健康码。暂停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所有敬老院、强戒所、监狱、殡仪馆等场所必须实行封闭管理。


三、加强个人防护。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个人文明卫生习惯,坚持做好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分餐制等防护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应当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加强健康教育。通过横幅、门面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广播、知识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市民防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支持配合防控措施落实。


五、强化社区服务。充分发挥机关下沉党员力量,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中心城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村居、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实行健康监测,加强人员排查,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出入人员须自觉遵守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市民日常生活需要。及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加强心理疏导,稳定居民情绪,消除居民焦虑。


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