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5号)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秋冬季节是传染病高发时期,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稳定发展,坚决防范输入性疫情发生,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严从紧加强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二级单位要严格遵照执行当地(社区)各项管控指令要求,加强本单位疫情防控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守住门、管住人、严问责”;要严格执行外出及返回报批(备)手续,非必须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非必须不出省,尽量不出市;提醒在外地出差、实习、旅游、探亲等师生,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准确及时上报从中高风险区(包括管控区)返回教职员工、学生信息;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教务、学工及各教学单位要调整外出教学、实习、实践等计划,规避风险区域,减少学生外出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室内聚集活动;严格开展因病缺课登记、病情跟踪管理、复学查验等工作。

三、加强校园管控,严格门房管理。省内外来人员非必须不进校园,确需进校必须戴口罩、验码、扫码、测温、登记(缺一不可);省外来校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进校师生员工必须戴口罩、测温、验证。

四、食堂、教室、宿舍、礼堂、报告厅、室内体育场馆、活动中心、留观场所等重点场所按要求通风透气,消杀到位。

五、师生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离退休部门要加强对离退休人员防控宣传引导),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指定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切勿到个人诊所等机构处置;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2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