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提醒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关于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提醒

(校防控2021-12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多地发现输入性本土疫情,叠加秋冬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根据省市相关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强化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加强人员管理、夯实主体责任,严格外出审批

1.非必须不到疫情发生地,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须不前往边境地区。

2.尽量不参加跨省旅游活动、学术交流、培训、会议、论坛等活动;尽量不到省外出差、探亲、访友,尽量减少跨省活动。

3.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外出请(销)假审批制度,确须外出的,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4.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人员闭环管控,对密接、次密切者、相关区域相关时段来校返校人员,夯实排查工作,落实属地健康管理要求。

5.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校外人员非必须不进校园,校内学生尽量减少出入校园频率

二、加强大型活动审批、监管,尽量避免人群聚集

1.严格控制大型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培训、论坛、活动的举办和规模。

2.涉疫省份来校人员,原则上不参加线下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

3.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必须报属地指挥部同意后方可举办,严格执行属地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

4.大型活动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提供场所、谁负责”要求,因时因势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防控责任,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1.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前往密闭、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坚持亮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

2.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主动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3.倡导理性网购,减少网购次数,不要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物品,签收快递包裹留意地址,注意消杀。

4.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5.对外来人员及外地返校人员要及时排查,向社区申报登记。

6.境外来校返校人员、国内疫情发生地来校返校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119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