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馨提示(2)

作者: 时间:2024-02-06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来,受强冷空气影响,荆州地区普降大雪,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特提示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一、组织开展校园、小区铲雪除冰,防范道路结冰对行人、车辆通行造成不利影响。

二、加强重要输电线路及设施设备巡护,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注意安全用电。

三、做好供水设施设备的除冰保暖和巡护。对暴露在外的供水设施设备如管道及水表,使用棉麻织物、旧衣物等进行捆绑包扎,防止水表和管道冻坏。排空太阳能热水器及管道内存水,防止冻裂和破损。

四、注意燃气安全,严防因取暖发生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五、加强对临时性建筑物、老旧建筑物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造成灾害事故。

六、室外步行时,尽可能行走在空旷地方,不要在树底下行走,防止结冰的树枝断落砸伤人;不要在屋檐下行走,防止屋顶冰雪滑落,防止屋檐垮塌;不要踩踏路面上雨水井盖、污水井盖及其他地下管网井盖,防止跌落。

七、不要到冰面上玩耍,防止冰面塌陷。

八、非必要不出门,防止摔跤跌伤。

九、对因风雪损坏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时进行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后勤服务集团

2024年2月5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