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践行“凡事三有” 落实安全责任

后勤保障部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凡事三有”的治校方略,加强后勤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后勤安全有序,后勤保障部于10月26日上午在后勤楼6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举行后勤保障部2020年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部长叶泽宏主持,后勤保障部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中心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首先,唐成部长详细解读了《后勤保障部2020年安全工作责任书》,主要内容包含政治思想、制度建设、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安全监督、安全管理和责任追究等8个各方面。

随后,唐成部长代表后勤保障部与各中心主任签订了《后勤保障部2020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党委书记方先尧作总结发言,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行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制;二是要狠抓落实到位。责任书要靠责任心去落实,责任书不能“丢进屉子、夹进夹子、装进袋子”,安全责任要入脑入心。责任书要层层签订,并且与配套制度一起上墙。强化过程管理,做好“巡、记、改、报”的工作;三是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做到“惊醒、警示、警告”,预防为主,排查隐患,查漏补缺,举一反三。

安全工作是底线,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今年以来,后勤保障部已先后5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强调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后,必将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后勤工作安全稳定。(党务办供稿 范明军编辑)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