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12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由党委书记方先尧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后勤部副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会上,方先尧宣读了学校监察建议(长大监发【2020】2号)。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体警示谈话:一是全面认识夏某犯罪事实及产生的原因,客观全面全方位汲取教训;二是深刻分析过去及现在工作中存在哪些认识误区和工作漏洞;三是自我反省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是不是尽了责、到了位,领导干部既要以上率下又要教育提醒纠正下属工作方面的差错,做好一岗双责、承担一案双查;四是全面细化主体责任清单,举一反三找问题,层层压实传导责任;五是特别要求在2020年年终考核述职时,部门负责人述廉时必须有清晰表达或庄重承诺,2021年具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周锦华同志作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的廉政警示教育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结合性强、教育警醒全面。


会议第二阶段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方先尧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主题,从三大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一是新阶段与新目标;二是新理念与新部署;三是新变化与新格局。他讲到,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大跨越,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推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要科学认识新发展格局,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路径,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方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后一个时期,后勤保障部要凝聚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入脑入心,同时要外化于行,担当作为,推动后勤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党务办供稿 范明军编辑)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