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七月第二次学习暨“学党史”读书班活动(六)

作者: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7月10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勤楼407会议室召开2021年七月第二次集中学习和“学党史”读书班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方先尧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研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系统擘画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立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把握历史大势、勇立时代潮头,系统回答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全球趋势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又一次向世人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升华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在当代中国、当今世界再一次高高举起了马克思主义光辉旗帜,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理论自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方面明确要求,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和攻坚拔寨决心抓紧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上,党委委员祝湘陵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解读了为什么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尤其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强调我们一定要学会跳出“灰犀牛”和“黑天鹅”的陷阱,把自己从自我套牢的困境中解救出来,直面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把握自己的未来命运。

读书班上,党委委员江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对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综合性概述。

读书班上,支部书记张治学、和战同志分别以《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新中国三代领导人对我国医疗卫生工作的有关论述及建国后医疗卫生工作取得的成就》为主题,畅谈了学习党史体会。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我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党务办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