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举行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工作部署,1011日下午3点-5点,后勤保障部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廉洁教育专题讲座。特邀长江大学文学院教授、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文武作了主题为“立廉戒贪史为鉴”的精彩讲座。党委书记方先尧主持讲座,后勤保障部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业务主管和管理人员(含非编人员)参加。

徐文武教授从古代楚国的发展历程入手,阐述了楚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当代价值,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楚国著名历史人物斗子文、孙叔敖等人“清廉奉公纾国难,持廉至死守公正”的廉政故事,同时列举了贪官子常等“嗜财如命惹国祸”的贪腐故事,用正反两面的典型事迹论证了“廉则兴、贪则衰”的历史结论,倡导我们学习和借鉴楚国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毁家纾难的爱国精神、从政庇民的政治思想、无私清廉的高尚品格、少私寡欲的修养原则。

讲座古今结合、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简洁、明了、深邃、可鉴,既指出了当下后勤工作中的相关难题,又传达了领导干部要以史为鉴、为国为民、公正廉洁的深刻道理,对后勤全面推进廉政建设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意义。(党务办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