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和低温雨雪天气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4-01-31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日至7日,荆州地区将出现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平均气温降幅8~10℃,最高气温从11~13℃降至1~3℃,最低气温从6~8℃降至-4~-2℃,有中到大雨或冻雨、雨夹雪。

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范围广、延续时间长、相态复杂,正值学校寒假期间,特提示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应对寒潮和低温雨雪天气,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一、开展校园、小区铲雪除冰,防范道路结冰对行人、车辆通行造成不利影响。

二、加强重要输电线路巡护,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三、做好用水设施设备的保暖除冰和巡护。对暴露在外的供水设施设备如管道及水表,使用棉麻织物、旧衣物等进行捆绑包扎,防止水表和闸阀冻坏。排空太阳能热水器及管道内存水,防止冻裂和破损。

四、严防因取暖发生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五、加强对临时性建筑物、老旧建筑物的隐患排查,严防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造成灾害事故。


后勤服务集团

2024年1月31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