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为规范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档案管理工作,根据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和学校档案工作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综合管理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职责

1.负责后勤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分类、鉴定、统计、编目与检索、利用等工作。每年6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文档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2.负责档案资料的借阅,并做好借阅档案资料的登记、追回工作。

3.做好档案室的日常清洁,以及防潮、防火、防虫、防盗工作,做到案卷摆放整齐、规范有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室内禁止吸烟。

二、档案借阅制度

1.凡借阅档案,必须履行登记手续,填写借阅登记表。

2.外单位借阅人员必须持有单位介绍信,经后勤分管领导审批后方可查阅。

3.借阅档案时间一般不超过3天,延长期限需办理续借手续。

4.借阅者应确保档案的完好无损,不得在档案上乱写乱画,不得转借、拆换、涂改及污损,未经批准不得影印、复制、违者必究。

5.档案归还时,档案管理人员要认真清点,仔细检查,并做好归还记录。

6.凡遇节假日等特殊情况,档案管理员有权随时收回借出的档案资料。

7.复制抄录的档案材料,经分管领导批准,档案管理人员核实,加盖公章后,方可有效。

三、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在综合管理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