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后勤建设】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九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913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九月学习活动在东校区后勤楼407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方先尧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叶泽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纪实《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他还从国外民主政权不断的改朝换代、乱象横生的实例以及中国革命史、中国发展史中得出中国共产党经久不衰、日益强大的根源就在于我党始终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全体中国人民,勇于自我革命,跳出了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朱再春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对“三不腐“及其辩证关系进行了解读,强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党性修炼,锤炼政治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思想防线,自觉修身律己,增强防腐拒腐行动自觉。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石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 党的纪律)。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对党的纪律的四大特征,即客观性、严肃性、自觉性和民主性进行了分析,党的纪律体现了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为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了有力武器,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提供了重要保证。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朱健领学了王蒙徽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认为,通过学习我省党代会报告,全面了解了我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搞好服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事业发展工作;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吴浙领学了王蒙徽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纵深推进清廉湖北建设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严”的主基调;要坚决做到“四个管好”,落实“一岗双责”;要围绕学校建设目标和后勤整体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是我们后勤人应担之责,唯有真抓实干清廉守正,才能出活出彩。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江伟领学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认为,领导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就越要有敬畏之心,越要严于律己;从严管理干部,对领导干部的亲属、子女及其配偶也不能例外;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重视群众举报,做到发现问题一律核查,核查处理一律从快,查处问题一律从严,并在第一时间点进行曝光,形成威慑;要从严要求自己,率先垂范,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以上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后勤工作实际进行了主旨发言:分别从“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赶考永远在路上”、“对腐败零容忍”、“加强源头治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教育之责大学担当长大作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分享。

 方先尧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取得的成效,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发言积极,研讨深刻,效果明显。强调今后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实行学习和研讨同步进行的常态化机制。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有序有效推进清廉后勤建设,高质量发展师生共同满意的新后勤。(党务办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