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提高物业员工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技能,增强应对突发性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1110日下午300,物业服务中心在东校区未来广场组织了一场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演练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朱健、物业服务中心各校区负责人及员工和湖北美洁物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等100余人。

活动由物业服务中心杨平主任主持,他强调,熟练掌握灭火器、消防带的使用方法是保障学校财产安全、师生自身安全、防止火势蔓延的重要防范技能,要求员工们用心学习,认真操练。消防科燕俊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及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实际操作演练。

在演练现场,参加活动的员工们个个都表现得非常踊跃,他们已经能熟练地拔出灭火器的保险销,对准火点按下操作手柄,瞬间能将其火点成功扑灭。在进行消防水带演练时,他们更能争先上阵,顺时针拧紧消防栓接口,快速拉开两条消防带对接后进行模拟喷水。

通过此次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演练及学习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火意识,学会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正确方法,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大家的的实际动手能力。(物业服务中心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