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朋友踏春研学,体验自然科学与艺术魅力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孩子们好奇心旺盛的时刻。3月19日,幼儿园的小朋友带着好奇和期待,走进长江大学录井技术工程研究院和艺术学院美术展,开展了一段别开生面的春季研学活动。

早上九点,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走进了录井研究院。院长印森林同科研人员热情地迎接了这群小客人,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和研究内容。小朋友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跟随唐攀博士的步伐,参观了湖北利川见天坝碳酸盐生物礁长廊,探索了“大石头”的奥秘。

在互动环节,科研人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生物原型特征图册,让小朋友们去见天坝采石场开采的石块中寻找对应的生物形态,孩子们感受着自然科学的神奇和力量,不时发出惊叹和欢呼声。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艺术学院美术展。一幅幅精美的装饰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作品中多种材料与色彩的碰撞释放着艺术的魅力,他们驻足欣赏,用稚嫩的声音交流着对画作的理解和感受,都蠢蠢欲动想亲手绘制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此次春季研学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喜悦回到了幼儿园。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和艺术的浓厚兴趣。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他们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长江大学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搭建更多平台,助力他们茁壮成长。(幼儿园 供稿)

(审核 朱行书)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