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匠心”致“初心”——宿舍维修水工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一个帆布工具包,一辆电动车,不停的穿梭在各楼栋。他的足迹踏遍了西校区宿舍的每个角落,维修了大大小小的上下水管道,更换了无数个水龙头、阀门,为一届又一届学生的正常用水保驾护航。他就是学生宿舍服务中心西校区的水工——黄施俊。

基础设施设备逐渐老化,谈到越来越重的日常维修工作任务,黄师傅总说:苦和累我不怕,就害怕自己修不了,不能及时给孩子们解决问题。一人、一包忙忙碌碌,几乎没有清闲的时候,刚修完水管,又有学生厕所堵了要去疏通……

上周,有学生反映西校区1栋学生宿舍楼公共卫生间老式沟槽式蹲厕方便后冲不干净。接到报修黄师傅立即到现场检查,发现是由于水压不足,冲水设备老旧冲刷力度不够导致的,但水压不足、设备老旧配件难找,仅凭他一人之力无法立即解决问题,他立马将情况上报给了中心。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中心一边与自来水公司沟通增压,另一边计划对厕所进行改造。厕所改造付诸实施要很长一段时间。一想到孩子们还要忍耐这么久,黄师傅特别着急,他就到外面维修店找专业人士请教,经过一遍又一遍的调试,更换小配件,终于将冲水设备修好,暂时解决了厕所冲水问题。

“勤听、勤摸、勤看、勤走”,这是他多年摸索出的一套工作窍门,维修任务不重的时候,他就会在宿舍区巡检,及时解决还未发现的一些小问题,以免小问题引起大故障。凭借日积月累的经验,将一个又一个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宿舍水工是个一专多用的岗位,只要在他专业范围内的,他都责无旁贷,不是职责内的事,他也积极挺身而出,为保障宿舍的正常用水,他几乎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有时为了抢修工作需要也不知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

日复一日,季节轮回,他毫无怨言,不惧脏苦,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维修一线,肩负着保障西校区12栋宿舍楼四、五千学生正常生活用水的重任。(学生宿舍服务中心 供稿)

(审核 张云华)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