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人有情 清理倒树保安宁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近期梅雨季节雨量较大,强对流暴雨天气频发,校内树木已连续发生倒塌现象,为避免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绿化服务中心员工连夜冒雨清理倒伏树木。




7月6日上午的工作现场,大雨一阵紧一阵长时间不停地下着,在图书馆大门北侧,一棵胸径40厘米的塔松倒伏在地面挡住了前往主楼的大半条道路。两名员工在雨中工作着,电锯声和雨点声混合在一起,仿佛在进行一场摧枯拉朽之战。他们分工有序,有的切割枝干,有的搬运装车。工人们连续奋战,经过20多个小时的冒雨抢险,于当日下午点把所有倒伏树木清运完毕。

据统计,此次因暴雨导致的倒伏树木共计16棵,因绿化员工抢险及时,均未造成师生人身财产损失。

据悉,后勤保障部部长唐成带队,所有班子成员参与,对因暴雨带来的树木倒伏、雨水淤积、房屋漏水等情况全面清查,各中心组织专业团队奔赴抢险第一线,现场办公,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师生切身利益,后勤员工不畏风险、不计得失和忘我的敬业精神深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绿化服务中心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