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组织召开防疫志愿者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强调的关于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壮大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队伍,提升志愿者参与防疫的专业化水平等要求,11月17日下午,长江大学校医院联合荆州市中心医院在12教102教室举办了长江大学防疫志愿者核酸采样和扫码技能培训。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肖品龙应邀出席,培训会议由校医院副院长龚轩主持。

培训会上,荆州市中心医院朱艳护士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对扫码核验、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医疗废物的收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知识讲解。并现场演示工作帽、防护口罩、防护面屏、防护服、鞋套、手套等医疗用具的正确穿脱步骤及具体操作要领,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学习体验穿脱防护服,指导志愿者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

本次专题培训不仅让参训学员熟悉掌握防疫措施中具体的操作流程,提升学校自我应对处置能力;同时也能为学校储备相对充足的防疫人员,确保能够迅速组建非医疗性应急采样队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

参训同学及老师志愿者纷纷表示,人人都当抗疫战士,共同缔造坚实的校园疫情防护网!(校医院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