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后勤建设】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后勤保障部扎实做好暑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2022年暑期留校师生体量大,承接培训及考务活动多,后勤保障部既要抢抓维修改造、环境治理、设备检修的黄金期,又要全力以赴承担起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的双重任务,任务重,责任大。为切实落实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广大后勤人树立“师生轮休,后勤过关”的工作目标,抗高温,战酷暑,坚守工作岗位,每日服务保障人员在岗人数不低于正常在岗人数的80%,高效确保暑期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运,用汗水诠释责任,用坚守彰显担当,全力奋战在一线。

暑期国内疫情此起彼伏,师生流动性大,学校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后勤防控专班长期处于加班状态,认真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及各类信息上传下达,针对相关重大疫情,积极做好疫情研判并及时调整学校相关防控政策。高温酷暑,加之防护服密封闷热,核酸检测成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苦活累活,但校医院全体医护毫无怨言,纷纷主动报名参与,个别医护甚至带着自己学医的孩子参与核酸志愿服务,他们的艰辛努力极大方便了在校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也实现了留校学生核酸检测周覆盖的工作目标,累计完成各类核酸检测13000人次。

暑期是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黄金期,后勤保障部以学生宿舍和教室维修为重点,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同期实施各类项目12个,为做好项目管理,后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工程科管理团队的基础上,从其它中心抽调多人组建暑期维修专班,大家每天头顶烈日,奔波在各工程现场,查质量、督进度,既要保证安全与文明施工,又要严控工期与质量。为把事实办好,在涉及重大民生项目上还积极听取师生的意见,如东校区18-19号宿舍的改造,门窗等配置方案就是在多次听取入住学生的意见后再予以确定实施。

入夏以来,暴雨、高温接踵而至,尤其是近来持续高温,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面临着极为严峻的考验。物业服务中心坚持每天凌晨4点开始清扫校园,保障环境卫生、修剪除草等日常工作外,加强与学工部门联系,针对学生宿舍和教室,开展全方位防虫消杀,坚持每天对教室消毒通风,确保留校学生健康生活学习;为做好校园抗旱保绿浇灌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克服困难轮班倒,昼夜颠倒的生活已成常态,全力确保树木、花卉、草坪安全度夏。饮食服务中心为确保餐饮供应安全稳定,面对高温拉动菜价的市场形势,加大人力投入,成立采购小分队,在荆城各大市场进行考察询价,组织货源,从原材料采购到配送验收,严格把控各个环节,保证食堂菜价平稳和多样可口菜肴的供应。针对食堂各类设备设施,专人负责,加强加大巡检力度及频次,确保安全运行。高温酷暑也导致校区水管电网负荷不断刷新记录,为确保师生用水用电安全,水电节能服务中心组织专班,分片区开展水电设施全面大排查,24小时随时待命,抢修爆裂水管,检修供电线路,及时解决师生用水用电出现的问题。

新学期即将到来,后勤保障部将继续秉承“凡事有章可循,制度落实到位;凡事有人负责,组织力量到位;凡事有序推进,执行效果到位;润物无声,服务贴心”的工作理念,为师生员工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综合管理办公室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