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保卫战,我们在积极行动——绿化服务中心出色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作者:zj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庚子鼠年的早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湖北,荆州遭遇了一场严峻的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江大学后勤保障部全力贯彻执行学校关于控制疫情的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绿化服务中心胡宜先主任积极响应,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校区员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出色地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IE浏览器中点击图片可全屏显示

  绿化服务中心为一线员工配发相关防护物资及工具,并指导他们在工作期间做好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及手套、巧用工具,避免在作业过程中直接接触垃圾、污染物等,严防交叉感染,做好自我防护。根据工作部署,校区绿化工人立即行动,对教工住宅区各楼栋入口处楼梯间及每户铁门喷洒消毒药水;文科楼和农科楼及人才公寓工作人员每天对电梯内外做到杀菌消毒,防范近距离接触的风险;保洁员每天对大楼内进行消杀灭菌,尤其是卫生间、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作为重点;西校区的垃圾清运工对垃圾桶、康体设施、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喷药消毒,及时清运生活垃圾,避免滋生细菌,为小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沙市校区的梁晓波副主任要求门卫在校门入口处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教职工及家属进行防疫宣传,要求他们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室内勤打扫、勤消毒,身体如有不适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上措施表现了疫情状况下,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地为学校教职工提供更好的绿化环境的决心,在履职担当上,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IE浏览器中点击图片可全屏显示

  “实干担当履使命,防控疫情践初心”。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放弃了自己的寒假休息时间,把全国各地捐助的物资及教职工线上购买的生活用品,挨家挨户地发放到位,使隔离在家的人们体会到人间守望相助的温暖。员工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校区家属及留校的学生守好健康大门,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绿化服务中心胡主任介绍,目前疫情总体向稳向好,但防控工作仍需“咬定青山不放松”。下一步,绿化服务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保障方案,使之更加契合不断变化的防控形势,提升应对各类风险的防范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相信这场战役过后,祖国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美丽画卷!(绿化服务中心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