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后勤先行,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作者:zj 时间:2020-02-01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运行。

IE浏览器中点击图片可全屏显示

IE浏览器中点击图片可全屏显示

高度重视,反应迅速。1月21日,1月26日先后2次召开后勤防控工作会,分析研判我校防控形势,成立了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同时组建信息追踪组、医疗支持与服务组、消毒组、物资保障组、饮食服务保障组、学生宿舍管控保障组以及与家属区管控保障组等7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

IE浏览器中点击图片可全屏显示

IE浏览器中点击图片可全屏显示

信息追踪组对全校各单位的信息进行整理反馈,并开展人员排查,将结果上报学校防控指挥部同时转医疗支持与服务组,医疗支持与服务组第一时间对与疑似或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者进行干预,提供医疗咨询等服务。消毒组工作人员每天穿工作服、戴口罩和手套上班,定时对垃圾堆放场所、垃圾桶、电梯、留学生住所公共区域、住宅小区、目前仍有人员活动的6号楼、后勤楼、食堂等场所、疑似或确诊患者生活的公共区域等开展消毒,做好校园环境防控工作,防止疾病传播。物资保障组多渠道购买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为各单位和个别教职工配发防疫物资,有效缓解防疫工作人员和职工口罩紧张问题。饮食服务保障组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东校区宝石花餐厅正常饮食供应。学生宿舍管控保障组坚持每天排查,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区域。家属区管控保障组根据相关要求积极配合保卫部门做好家属区防控工作。

此外,在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内,积极做好职工信息统计,按要求坚持每日上报,杜绝错报、漏报。每天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渠道全面排查后勤员工疫情防控风险,逐一了解情况,及时跟进调查,为打好打胜疫情防控保卫战奠定了基础。(后勤保障部 综合办公室 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