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3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委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全体部领导、党员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宣讲会由党委书记方先尧主持。

 

本次宣讲会特邀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小燕作题为《知之深爱之切,信之笃行之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刘小燕从新思想是什么?新思想从哪里来?疫情大考彰显新思想伟力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新思想的基本内涵可以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概括;新思想来源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艰苦磨砺和从政实践的历练,来源于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总结,来源于中国与世界的深度互动;疫情大考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定优势。

 

 

方先尧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报告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实践性,给大家分享了一场精神盛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指导推进工作的新局面。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了刘小燕部长的报告深受触动,顿感自身肩上之重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敢为人先、勇于突破,继先辈之意志,争做时代洪流中的奋斗先锋!(党务办供稿 范明军编辑)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