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室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国家卫健委关于《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及省市规定,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后教室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疫情期间教室使用实行申请审批制度

凡学校各部门、各院系在使用教室、报告厅之前,需事先向学校后勤保障部申请,经教室维护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审批签字同意后,方可使用;教室维护服务中心依据使用审批报告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使用前后的消杀、保洁服务和使用过程中的多媒体设备保障服务。

二、封停管理

对所属教学楼栋内的行政办公室、研究生自习室目前未使用的,进行封停,上贴封条。如需使用,则采用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分清职责,明确责任。

三、使用中的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楼内教室、报告厅等场所在使用过程中,由教室维护服务中心实行巡查和监督管理,确保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内容包括:

1.是否进行每日两次消杀;

2.是否保持每日不少于3次通风,且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

3.师生自我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如:是否佩戴口罩、废弃口罩是否丢到指定位置、教室学生是否按标准指定就坐等);

4.教学楼公共区域设施和教室内基础设施及多媒体设备是否完好。

四、消杀和保洁要求

1.教室维护服务中心每周安排消杀小组对各个教学楼栋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工作。

2.保洁员每日对责任区域进行两次消毒和保洁工作。

3.保洁员必须对责任区域的教室进行通风,每日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4.每日产生的垃圾必须送到学校指定的垃圾点,方便其他部门进行集中处理。



                                                                                                                                              教室维护服务中心

                                                                                                                                              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