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后勤建设】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员工坚守“疫”线 践初心 逆行而上守平安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学生宿舍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陪伴荆州校区3万多名学生共同战役,谱写出一幅幅温暖的画卷。

疫情困住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无法阻挡爱的传递。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宿舍全体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与学生们一起直面这场艰难的战役,他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入住学校。面对风险和困难,中心主任魏永红、副主任吴华、汉科公寓总经理向兴秀、新风公寓副总经理周凯带领一批楼栋服务人员,克服困难,将办公室当作临时住宿点,与学生们同吃同住,从凌晨至深夜,24小时守护,查寝、巡楼、防疫宣传、管控登记等等,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核酸检测现场,宿舍人主动担起了布置场地、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等任务,“孩子们,快出来做核酸了,带好口罩,多穿点衣服,小心感冒”……他们逐间寝室敲门,确保不漏一个学生。派发盒饭现场,他们又主动协助各学院分发,有时候忙完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吃上一口饭。巡楼查寝的时候,阿姨们会不厌其烦的提醒道“同学们,注意开窗通风”……学生情绪不好,阿姨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温柔安抚,耐心疏导。

学生寝室厕所堵塞,维修人员进不来,我们的楼管阿姨就当起了维修工,拿起铁钩、抹布去给学生疏通,与维修人员视频连线掌握技巧,顾不得脏和累,一遍又一遍的尝试,终于将厕所疏通。学生们不禁感叹:“还好有阿姨帮我们疏通,阿姨太厉害了”。

面对疫情大考,学生宿舍人一直用心用情的带给学生有温度的服务。一幕幕,一件件,集合成宿管人的使命担当,全力当好学生的安全守护人。(学生宿舍服务中心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