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全力保障学校后勤供应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1日,根据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对荆州校区严格实行校园“不进不出”封闭式管理。同时,为保证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学校暂停了校内所有餐饮商户供应,学校食堂负责为东西校区校园内的师生及汉科、新风公寓、人才公寓入住学生、研究生、留学生和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共计约2.3万人的餐饮供应。

唐成部长连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餐饮保障专题会,共同议定保供方案

1、艰难的物资保供。一日三餐每餐2.3万人的餐饮供应,且由堂食全部改为打包式供餐,供餐方式的转变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与财力。摆在后勤管理人员面前的首要问题是各类保供物资的储备问题。后勤保障部部长唐成、副部长江伟连夜召集饮食中心负责人、各食堂经理召开紧急会议,共同研究制定物资抢供方案,在荆州城区实施临时性封城管控、两湖市场关闭,路上交通受阻,物资采购供应特别困难的条件下,他们想方设法,通过与学校各供应商反复磋商、沟通,由外地为学校抢购回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干货调料、鸡蛋、蔬菜、打包餐盒、一次性纸碗、食品袋和筷子等总价值约79.60万元的物资,为食堂正常供餐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针对早餐供应问题,经过细致商议,紧急为各食堂采购回了老面包89000余个、鲜奶屋顶包2200件、卤鸡蛋25050枚、优酸乳2200件、方便面200件等总价值约26.18万元的早餐食品,妥善解决了12日、13日早餐供应的问题,维护了校园正常的工作与生活秩序。

另外,在调运伙食物资进校过程中,饮食中心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供货人员不下车,中心安排专人对供货车辆、供应物资及地面进行严格消杀,安排食堂工作人员对运抵学校的各类物资进行二次转运,有效保障了校园防疫安全。

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供货车辆司乘人员不下车,由后勤人员对货物进行消杀转运

2、超负荷的餐饮保供。自11日晚餐起,东校区每餐2.2万余名师生+学校1000余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餐,因全部是打包分发配送,学校食堂员工的工作量陡倍式增长,但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战斗,面对压力与困难饮食人丝毫没有退却,除去因疫情风控在家的员工,其余人员全员上阵,迎难而上,大家每天凌晨3点钟就起床分装早餐,早餐完成后又紧接着准备中餐、晚餐,他们挥汗如雨的奔忙在食堂操作间、餐厅与灶台前,切配、洗涤、烹饪、分装、打包、搬运,清理卫生及消杀,不仅午间没有休息,而且晚上一直要忙到九至十点钟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每天的工作时长达17—18个小时。

紧张切配,精心烹调,合理分餐,整装待运,餐饮保供,饮食人竭尽全力……

11日晚,学校紧急招募了100名志愿者分散到各食堂,与食堂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并肩战斗,打菜、装盒饭、配送,有效缓解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压力、减轻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志愿者来帮忙,大家携手并肩,同心战疫,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饮食中心不完全统计,仅11日晚餐至12日晚餐,全体饮食人和志愿者们共完成了约11.55万人次的供餐保障任务,大家携手并肩,同心战疫,共同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

后勤饮食人是一支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作风顽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学校打响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吃住在学校,披星戴月,忘我工作,其间的辛苦可想而知,即便这样,他们无怨无悔,目标只有一个,保障供应,让每一位师生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一日三餐都能吃上温热可口的饭菜。他们不愧为排解师生生活忧难的“战士”,保障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的“卫士”,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的“勇士”。(饮食服务中心供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管理登陆]